今天是2013的最後一天,也是我寶貝兒子的生日。4歲了,不知不覺就當了4年的全職媽媽。

20131215_091422

雖然是生日,還是跟往常的每一天一樣皮、一樣挨罵,也許我該再有耐心一些,今天翻到他小時候的照片,才發現原來小時候的他很愛親我的,現在幾乎不親不抱了,有時候我都忘了他也不過是個小孩,太多的要求與嚴厲,似乎對他沒什麼效果,反而讓親情打了折扣。但看著他有時脫序的行為,及長輩的嬌寵,我又害怕他從此變成那種自私自利、唯我獨尊的討厭小鬼,在管教與疼愛間,要取得一個平衡點真的很難,尤其是在長輩的干涉下。我原先的講道理、不打孩子,漸漸在孩子身上失效了,但換成打罵也沒有比較好。

 

IMG_9931    

 

今天又發燒了,我想是感冒沒全好的關係吧,咳到吐了,肺部還有很多痰,天天吃藥也沒什麼效,明天還是來燉個龍眼紅棗茶讓他喝吧!

生日快樂,寶貝,雖然媽媽對你很嚴厲,但媽媽一樣愛你,看到你喜歡的玩具、你喜歡的衣服,多想通通買給你,但礙於怕寵壞你,也怕你爸看到帳單暈倒,只好一一刪去。今年決定不再買玩具給你了,要買也寧可買繪本、故事書,然後多陪你看書,這是媽媽今年的新目標,希望你來年及往後的每一天,也都能健康平安沒有病痛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oss 的頭像
    loss

    叨叨絮絮。雜記。

    l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